27.11.09

FASHION POWER LIST 5: Colette Roussaux and Sarah Lerfel


若我寫過一萬遍的Kate Moss, 那我肯定有寫過十萬遍的Colette. 沒辦法, 她到今天還是這麼好逛, 實在不得不叫人佩服

對於一個喜好時尚的法國人來說,「213 Rue Saint-Honoré」這個地址可能背的比自己家住址還熟。André Putman說:「我要不是在左岸,就是在Colette。」;Karl Lagerfeld則說:「我總是定期到Colette買下所有新品,所有音樂,雜誌和時裝我都要」。世界上有很多出色的Select Shop,但沒有一家能像Colette一樣,能讓Balmain的秋冬新裝,和Nike的限量板球鞋,Hedi Slimane的限量攝影集,Comme des Garçons的新香水,Nars的腮紅和Gonzales的最新專輯「Soft Power」齊聚一堂;而這還不包括地下一樓每日更換菜單的有機餐廳,以及不定期更換的藝術展覽。

更具體一點形容Colette,它就像一本時裝雜誌。常常在店裡穿梭的小平頭女老闆Colette Roussaux,與總是騎腳踏車去參加巴黎時裝週的Sarah Lerfel,是這間傳奇店鋪的精神領導。Colette一手主導店內的陳列,每兩週更新的櫥窗設計,是巴黎乃至於全世界的流行指標。而Sarah則定期飛往世界各地,尋找各個領域的明日之星。去巴黎不去Colette,就像來台灣不吃夜市,到東京不逛藥妝店一般的可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