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4.07

V&M Museum: New York Fashion Now


怎麼倫敦的展覽看起來都這麼有趣呢? 紐約新一輩設計師裡, 看來看去我還是最愛Zac Posen. Thom Browne的男裝貴的名過其實, Proenza Schouler則像是第一季的Rochas, 剛出來的時候美的嚇人, 越做就越沒個性, 那外露胸衣沒辦法作一輩子的呀大哥...

遴選1999到2004這五年間竄紅的20位新銳設計師,如果不是紐約,如果不是V&A,實在很難想像還有哪一個博物館,能替哪一個城市策劃一場如此豐富的時裝展覽。展覽名稱定為「New York Fashion Now」,內容共分為男裝,運動時裝,前衛主義,古典技法,和時裝明星等五大項;質與量兼具堪稱是場鞭辟入裡的重量級展覽。包括女明星紅地毯上的最愛Zac Posen,男裝新寵Duckie Brown,作品前衛的Three As Four與Mary Ping等人,都在展出的內容當中。「剛開始從事時裝設計的時候,我只做了五套西裝;但每一件單品都是我個人真心喜愛的。商業從來就不是我的考量。」設計師Thom Browne在接受採訪時這麼說。只要有天分與夠努力,紐約肯定是全世界時裝設計師最佳的伸展台。

【點我去看展覽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